【188】遇见花魁(全员向)(2)

*设定均为男团为恩客,家主们为花魁或其他

*本篇可看作开端和总括,如果喜欢的同学多俺就开长篇一点的

*上篇:群秀+妹叔

本篇含:原顾+宫任


【原顾】

      今夜是灯会,玉枝苑头牌顾青裴不知靠在窗边想什么,侍者进来了三四次都被他打发走了,明月渐渐升高,街上的灯笼也接二连三地点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门被推开,一直跟在顾青裴身边服侍的男孩和乐师何故一起进来了,何故把给他准备好的华服和胭脂水粉一类都放在顾青裴的身边。何故看着顾青裴的神色,犹豫了一下说道:“青裴……你别等了……原将军他不会来了……听外头的人说,原将军他立了战功,现在各个大臣都等着把女儿嫁给他呢…而且他在你这儿的时候不也每次来都和你闹不愉快……要了你的第一次不算…每次来都是尖刻讽刺的样子…别再念着他了…再不下去……可就要被罚了,不值当。”

      顾青裴收回目光,对着何故笑笑:“好,我打扮好了就下来。”何故看他笑得不真心,但也没有办法,只能先行出去了。顾青裴苦笑一声,下了塌开始换衣服,自己今夜不应参与竞价,只用负责服侍没有点到美人但也打了很多茶酒钱的恩客,可笑啊……真就是如那原将军所说,人老珠黄,送人也没人要了。

      顾青裴身着华服下楼,一路上引得无数目光,顾青裴也频频颔首回礼,眼中却不带任何一丝情绪。在转角处,顾青裴一个没注意就撞上了一个在楼口站着的人,顾青裴一抬头,对面竟是原炀?顾青裴后退半步道了歉,看原炀并没有走,顾青裴含笑看着原炀:“原将军您也来看表演啊,有相中的就点走,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。”原炀看着他这幅模样点点头,转身落了座。

      表演完了,顾青裴的舞果不其然引起了一阵叫好,原炀看着台上的顾青裴,眼里都是柔情蜜意。但到了竞价环节,眼看着人都没有几个了,顾青裴却还不上台,原炀抬手叫来管事的了解情况,听说顾青裴并不参与竞价,原炀有些许无奈,直接捏碎了一个面前果盘上摆的核桃:“你早说不可以么……”管事的也会看眼色,马上吩咐手底下办事的把顾青裴叫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顾青裴回了房间,并不知道等着他的会是谁,他在心里一句又一句骂着原炀无情,反过来想想,自己也没资格要求那个高高在上的原将军不是?顾青裴想着,眼泪从眼角滑落。门开了,顾青裴抹了泪水,调整了下情绪笑着回头,却被原炀整个抱进怀里。顾青裴错愕:“你……你怎么来了……”原炀吻他:“来找你…来娶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诶…那你父亲那边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管他做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半个月后,京城洋洋洒洒办起了原大将军的婚礼,听说原父随极度不满婚事,但也耐不住原炀任性,反正啊这事也由不得原老来决定了……



      原立江:我不同意!!!

      原炀:多谢父亲大人祝福,后面的弟弟妹妹还请父亲多多照顾!

      原立江:???

      原竞/原樱:勿cue


【宫任】

      宫应弦是宫里的暗卫,今日是京城灯会的时候,皇帝周谨行执意要外出微服私访,还只要他一个人跟来,宫应弦无奈地看着皇上一身便服左走走右逛逛,宫应弦心里清楚得很,皇上此行就是来找人的,找的还是玉枝苑里做糕点的师傅——丁小伟。

      到了玉枝苑,周谨行给了宫应弦一些钱:“去二楼看表演去吧。”说着转身就要走。宫应弦哪敢放人,执意跟在后面:“皇上…不是…少爷…这可不行啊……万一您出了什么差错,在下没法交代…”周谨行面色不悦:“朕……我不会出事,我的身手想必你应该知道,我以他人名义包下了整个顶楼,两个时辰以后,上来找我回宫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宫应弦也不敢多言,拿着银子上了二楼。

      宫应弦本身就对这种地方没有什么好感和兴趣,看了一会儿便觉得无趣,还得时时刻刻盯着楼上,疲倦得不行。因为心思完全不在表演上,宫应弦突然注意到后门有人拖着一个男人过去了。宫应弦心想不对,起身去查看,宫应弦走到那两个打手前拦住:“你们要干什么?”打手看了看他,知道此人地位不凡,还算恭敬地回答:“大人,您还是别掺和这事了。这是前个月被卖到这里的,一个月了软硬不吃,不仅不从还打伤了客人,今晚叫他表演他还想砸了场子,是管事的让我们拖去后面管教管教。”在地上的男人抬头,看着眼前出现的这个人,眼神里流露出了一点希望,但是马上他就把头低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看到地上人的反应,反而让宫应弦有了兴趣,他把手里的银子丢给那两个打手:“够替他赎身吗?”打手掂量了一下:“大…大人……他值不了那么多钱……而且里面还有好的,这是何必?”宫应弦自顾自抱起地上的男人:“剩下的给你们了,对了,他叫什么名字?”那两个打手拿了银子早听不进去话了,怀里的人回应道:“我叫任燚…”

      宫应弦把他带回了玉枝苑大厅,要来个靠楼上的房间,把任燚带了进去。宫应弦注意着楼上的举动,已经过去了一个时辰,他就这么靠在墙上休息,也不动对面坐着队人。任燚也看了宫应弦半天,这个人也算自己的救命恩人了,就算被拉回去做男妻,也没什么不可。任燚以为宫应弦不动是因为自己过于冷淡了,于是主动凑了过去钻进宫应弦怀里:“您叫什么呢?”宫应弦皱眉,他有洁癖,不喜欢任燚身上的味道,把任燚推远了一些:“宫应弦。”任燚也不敢再贸然凑过去,坐在宫应弦对面:“那您救我…算是买下我当妻子了对吗?”宫应弦睁眼看他,现在他才看清对面的人长得还挺好看,鼻子上还有还有颗痣,诱人得紧。原本拒绝的话在宫应弦心里绕了一圈:“您可以回家,也可以跟我走,只是跟我走不一定能过上好日子。”任燚垂眸:“我…我愿意跟您走……只要您不嫌弃……”宫应弦看了看他:“那你在这等我,我会付房钱,要是可以了,我就带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到了时间,任燚已经在床上睡着了。宫应弦起身悄悄掩了门出去,见到周谨行,看他抱着昏睡的丁小伟迟迟不起身,宫应弦也不方便催促。又过了一下,周谨行起身出门,对宫应弦说:“走吧回去。”宫应弦欲言又止,周谨行看了出来:“有事就说。”宫应弦也就直说了:“皇上…我想娶妻了……”周谨行轻笑一声:“准了,但是有个条件,接亲的时候,把丁小伟也带进来。”“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三天后,任燚等来了他的郎君,宫应弦在殿前当差,任燚也愿意在殿里当个打杂的,扫地端水也没有什么怨言。晚上睡觉时宫应弦问任燚:“我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公子,也不能对你好,你后悔么?”任燚抱住他笑得灿烂:“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啊夫君~和你在一起就好了。”



啊啊啊啊写着写着又写长了哈哈哈哈😂      





评论 ( 72 )
热度 ( 1647 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很聪明的阿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